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下半年开工 将设智慧驾驶车道

杜燕 发布时间:2019-07-30 15: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发改委)9日表示,首都博物馆东馆、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等一批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集中开工建设。

  根据国务院正式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雄安新区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其中,“四纵”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雄高速、大兴国际机场至德州高速,“三横”为荣乌高速新线、津雄高速、津石高速,将实现雄安新区60分钟到北京、天津,90分钟到河北石家庄。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起点在北京西南五环京良路立交往北约1.6公里处,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入北京市房山区,向南一直延伸到北京市界与京雄高速河北段相接。其中,北京段道路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

  据介绍,京雄高速的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是整体策划的,力争打造一条智慧、创新、绿色、生态的高速公路。建成后,内侧两条车道将作为智慧驾驶的专用车道,在路上可实现车路协同,为自动驾驶提供基础条件。同时,针对这条路也在进行基础设施数字化、智慧收费方面的研究。

  此外,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开工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藏品库区、展陈区、开放服务休闲区等;位于怀柔区的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建设规模约1.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空间环境监测系统定标分系统、数据通信系统、科学应用系统等。

  北京市发改委还透露,今年下半年将集中建成投用一批项目。其中,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等预计9月份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京张高铁以及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等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