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13项措施出台 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夜京城”地标

杜燕 发布时间:2019-07-30 15: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推出13项具体举措大力推进“夜间经济”的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夜京城”消费品牌,到2021年底形成一批“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12日发布。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在发布会上介绍,《措施》包括13项具体内容:建立夜间经济协调推进机制、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点亮夜间消费场景、策划“点亮夜京城”系列促消费活动、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开发夜间旅游消费“打卡”地、引导夜间体育消费新风尚、推出10条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培育16区特色精品夜市、鼓励夜间延时经营、编制《北京夜间消费指南》、建立夜间经济风险防控机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等。

  其中,开发夜间旅游消费“打卡”地方面,北京将推动中心城区4A级以上景区根据实际条件延长开放时间1至2小时;支持景区推出健康、规范的夜间娱乐精品节目或驻场演出项目;在颐和园、天坛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地组织夜间游览活动项目。对符合条件的景区,给予资金补助。

  在建立夜间经济风险防控机制方面,北京将有针对性调整和加强夜间巡控警力,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对于属于大型活动安全许可范畴的活动,公安机关将简化安保审批手续;各区建立夜间经济活动风险评估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营造安全有序的夜间消费环境。

  孙尧表示,北京将率先在前门和大栅栏、三里屯、国贸、五棵松打造首批“夜京城”地标,在世贸天阶、簋街、奥林匹克公园等打造首批“夜京城”商圈,并在海淀区五道口、昌平区回龙观和天通苑等区域培育首批“夜京城”生活圈,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便利居民夜间消费。

  他指出,今年以来,北京多个区已分别出台了鼓励传统商圈转型升级、发展夜间经济的系列工作措施并取得初步成效。1至5月,北京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10918.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9%。其中,实现服务性消费额6322.0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96.6亿元,同比增长5.2%。(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