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CBD建城市森林公园 打造钢筋水泥中森林幽谷

杜燕 发布时间:2019-07-30 15: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鸟语花香、绿树掩映、观景平台、慢跑步道……北京CBD区域首个以“城市森林”为设计理念的城市公园,在钢筋水泥的商务楼宇中成为一处生态乐园,为周边的白领、居民提供休闲场所。

  这片公园西临恒惠路、东至恒惠东路、南至通惠河北路,面积1.8公顷,这里曾是北京第一机床厂。

  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CBD全面提升环境品质,在绿化美化上下足功夫,城市森林公园就是其中的亮点工程。

  负责人表示,整个公园以“城市森林”为设计理念,突出国际、森林、生态的特色。“在公园的建设过程中,通过地势修整、植被提升、功能完善几个方面的工程,形成环山抱谷的自然格局。”

  园内植被层次分明,新栽植的十几种乔灌木及地被植物,创造听觉、嗅觉、视觉型保健森林。同时,公园还建设可供散步或慢跑的园路、观景平台及共享小札等,充分满足休闲需求。

  在修建的过程中,公园充分注重低碳环保建设,采用环保材料及铺装工艺,结合微地形做到对雨水的充分利用,形成公园内部的生态微循环。

  负责人表示,后续公园内还将增加历史文化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给公园赋予更多的人文气息,同时也配合周边的商务环境,增强公园的服务功能,打造钢筋水泥中的森林幽谷。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市朝阳区还将建设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华贸绿线城市森林、汇星苑城市森林3处城市森林,在营造近自然森林景观的同时,丰富生物多样性,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绿色生态空间。(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