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重庆一高校规划“研学游”助贫困乡镇发展

刘贤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0: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刘贤)记者13日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学院获悉,该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于7月上旬至中旬调研重庆石柱县三河镇、桥头镇和沙子镇,规划了以研学旅行为主线的游览线路,助力当地创新打造乡村旅游。

  这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开展的以“献计研学旅行、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在三河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了小鸟回笼寨、三教寺、秦良玉陵墓、武陵山农业科技园、民俗风情涂鸦一条街以及北岭山生态采摘园等较为知名的景点。

  结合当地政府相关政策,实践团以研学旅行为主线,串联各处景点,分别提出了研学思路及口号,针对其发展需求编写了相应导游词;结合三河镇其他配套条件规划了一日游、周末游、夏令营等多条研学旅行线路,为当地旅游发展提供了参考。

  桥头镇有桥头八景、巴盐古道、桥头村民宿、脆红李产业园等景点。实践团调研后提出以建设生态采摘园为主体的研学线路和以农学科普、民俗体验为主要内容的研学方式,为桥头镇旅游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沙子镇的旅游以土家民俗为特色。实践团调研当地5处民宿,发现其存在基础建设缺陷等问题,同时缺乏吸引消费者的亮点,因此为民宿取了“新村·溪边边”“新村·烤太阳”“新村·桔梗花”“新村·石蛙叫”“新村·门前山”等新名字,以增加民宿吸引力,并建议以“一户一品、铸就特色”来吸引消费者。

  近年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多次组织学生到贫困地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当地旅游发展。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