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中意警察重庆街头巡逻 邂逅意大利游客点赞重庆“Very Good”

刘相琳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7: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7日电(记者 刘相琳)来自意大利的警员特罗伊希·米卡莱和法尔恰多利·瓦莱里奥27日与5名重庆公安民警混合编队组成联合巡逻小组,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在重庆地标之一的解放碑商圈,两位警员对高楼林立、热闹非凡的现代化商圈啧啧称赞。随行人员向两人简单介绍解放碑的历史由来。

  解放碑系重庆五大商圈之首,是重庆全市商铺最为集中、人流量最大的区域,全部外国驻渝领事馆、全市大部分金融机构的总部都集中在此。解放碑步行街日均人口流量超过30万,重大节假日人流量峰值每天超过100万以上,是外地游客到重庆的必游之地,也是世界看重庆的窗口。了解情况后,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说,非常荣幸也很激动能在这里巡逻。

  当联合巡逻队穿过人来人往的解放碑商圈,巡逻至洪崖洞景区时,“稀奇”的外国警察和帅气的中国警察同时集体亮相巡逻,沿途吸引了大量目光,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赞叹。

  到解放碑游玩的意大利留学生武洛和段琪偶遇正在巡逻的联合巡逻小组,立即被吸引过来。

  “能在异国他乡见到自己国家的警察,很意外,也很激动了,自己打心底里感到安心、感到有安全感,重庆VeryGood。” 武洛激动地说。

  段琪告诉记者,她和武洛就读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来重庆有一段时间了,重庆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他们留学生都非常喜欢。这次能在街头看到自己国家的警察来到自己留学的国度巡逻,自己由衷地感到自豪。她为重庆点赞。

  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在重庆见到“老乡”也很高兴。四人在街头畅谈,互叙乡情。最后,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祝福两位留学生在重庆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我们巡逻的解放碑、洪崖洞都是非常热闹的景区,尽管人流量很大,但我们看到这里的治安环境和警察服务都做得很好。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就在解放碑步行街商圈内,感觉很亲切。”在巡逻中特罗伊希说,在欧洲很多国家,警察街面巡逻工作不仅要现场及时处理交通、治安等问题,实际上其本身也是城市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现在每年到重庆旅游的意大利游客越来越多,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巡逻,能及时处理一些来渝旅游的意大利游客相关问题。

  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28岁民警曾一,参加了此次中意联合巡逻任务。他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英语水平相当好,而且在大学留校工作期间,曾经多次参与外事活动,有着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

  “能够参与这次的联合巡逻,很荣幸,也很兴奋。”曾一说,为了成功完成巡逻任务,他在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经过了关于巡逻的职责、技能、队列等方面的严格训练。事实上,在他加入渝中区公安分局时,最先去到的单位就是大阳沟派出所,而这次中意警务联合巡逻在渝中区的巡逻点就包括大阳沟派出所。此外,他对解放碑、洪崖洞等相关情况也非常熟悉。

  “我做了两个月的专项准备,在巡逻过程中一直用英语准确地交流,并和意大利巡逻队员彼此传递相关优势信息。”联合巡逻小组成员邓卫也全程参与了解放碑区域的巡逻,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了解学习意大利警察在景区巡逻、管理、掌控方面的先进经验,事后通过总结,跟同事们进行分享。另一方面,他也希望把重庆警方做得好的工作,能够准确地传达给对方,实现中意两国警方的友好交往,增进互信。

  联合巡逻小组在解放碑区域巡逻结束后,来自意大利的两位警员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连同巡逻小组其他成员一起走进重庆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在大阳沟派出所,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参观了大阳沟派出所值班前台、便民服务区、户政窗口以及勤务指挥室。他们很感兴趣,每到一个区域都细细询问。详细了解后,两人频频点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