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19中国·唐山国际应急管理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

白云水 发布时间:2019-07-31 17:42: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唐山7月28日电 (记者 白云水)7月28日,时值唐山大地震43周年之际,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国家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唐山国际应急管理大会在此间召开。

  此次大会是目前中国国内首个以应急产业为重点的国际性应急管理大会,会议以“新体制、新技术、新产业”为主题,集中探讨国内外各类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突发事件预防及解决方案;展示紧急救援装备、技术和安全生产类仿真模拟培训系统等产品及技术,通过国际间先进应急高端管理经验交流,推动应急管理领域的创新发展,打造应急管理高端服务平台,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近年来,面对全球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多发态势,各国政府均把如何构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急协同发展机制摆上重要位置,社会公众应急避险意识显著增强,对应急技术、产品和服务特别是应急装备形成了庞大的市场需求,加快构建适应社会需要且有效承载突发事件的预警预防快速反应机制,以及完善灾后重建等规范化公共救援的减灾措施是政府和社会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大会同期将举办“创新发展、产业引领,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主题演讲;天地一体全感知应急管理信息化创新发展、康养服务中的健康预警及应急处置、防灾减灾历史经验与当代防控探索借鉴教训等专题研讨;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地震自救救援、心肺复苏与AED使用等专题培训;地震、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无人机火情侦察、直升机搜索救援、消防灭火演示;应急装备产业招商洽谈和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等七项主题活动。

  日本、韩国及中国的125家企业参展,展出消防车、无人机、机器人等国内外先进应急设施设备958余件套。来自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及风灾减灾国际组织、日本免震构造协会、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株式会社、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的22位专家学者以及1800名嘉宾前来参展、参观。

  大会旨在通过国际间先进应急高端管理经验交流,紧急救援装备、技术和安全生产类仿真模拟培训系统等产品及技术展示,集中探讨国内外各类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突发事件预防及解决方案。提高了中国处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推动了应急产业的快速崛起和应急管理领域的创新发展。为中国打造应急管理高端服务平台、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供了强大的理论、产业、平台和技术支撑。(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