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第二十一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京津选拔赛举办

尹星云 发布时间:2019-07-31 18:48: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尹星云)近日,第二十一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北京及天津选拔赛举办。今年的地区选拔赛分别在北京、天津、浙江省等省市举行。在此次选拔赛获奖的选手可以参加8月17日—18日在天津举行的2019年总决赛,并有机会参加12月16日—20日举行的国际锦标赛。

  本次京津选拔赛旨在加强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主要考核了参赛者们的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和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能力。本次京津选拔赛共分为智能碰碰车对战赛,资源抢夺赛等竞技类和创意类进行,对选手携带的机器人不设任何限制,展示了多种类型机器人的独特之处。按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分组进行,共吸引了500多位选手参加。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主要以青少年儿童为主要群体,开展的科技文化艺术体验及兴趣培养的综合性赛事活动,有助于从小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综合智力开发。秉承“共享技术进步”的比赛理念,培养学生的科技创造意识是本次大赛的宗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