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罗城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韦如代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5: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韦如代)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该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3692人,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数3860人的95.65%。

  创建扶贫车间,增加就业岗位。目前该县已创建就业扶贫车间83家,占年度创建任务的143%,其中工厂式就业扶贫车间19家、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2家、种养式就业扶贫车间60家、乡村旅游式就业扶贫车间2家。认定就业扶贫车间5家,占年度认定任务的25%,落实就业扶贫车间各项奖补政策3.3万元;在49个深度贫困村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37个,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安排上岗就业。

  加强职能培训,提高就业本领。今年上半年,该县11个乡镇共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49期,培训各类人员2420人,超额完成河池市下达给年任务数2000人指标,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参加培训1386人,完成河池市下达给我县年任务数800人的173.3%,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97人,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09人31.35万元。

  开展招聘活动,搭建用工平台。该县于年初在县民族文化广场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协作招聘会”活动,共有37家区内外知名企业进场招聘(其中深圳市企业17家),发布企业岗位信息7200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进场求职人数12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2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4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1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