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柳州市鱼峰区抓党建促脱贫

鱼宣 发布时间:2019-08-31 23:47: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日(鱼宣)日前柳州市鱼峰区里雍镇龙团村举行“抓党建、促脱贫”专题活动,驻柳空军某部干部及融水县杆洞乡党鸠村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他们参观了龙团村的蜜枣种植基地及豆角收集点,分享种植与销售方面的经验。

  据了解,龙团村位于里雍镇西南面,距镇政府驻地10公里,距鱼峰区政府40公里,东接红赖村委、西邻广实村委,南连龙江村委、北接基田村委。辖龙团、那六、上石汉、下石汉、竹壮和下冲麻6个自然屯,总户数542户,总人口为2260人。

  该村贫困户有177户,贫困人口703人,其中2014/2015年退出户31户138人,建档立卡户146户565人。目前,已脱贫167户675人,现还剩10户28人未脱贫。2017年,龙团村实现了“脱贫摘帽”。

  龙团村大力推行“抓党建、促脱贫”,推行“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产业示范基地,通过政策宣传、技术培训、发展产业等方式,支持和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