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巴马卫健系统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韦明崧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7: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巴马卫健系统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推动脱贫攻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韦明崧)为进一步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展现巴马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巴马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近日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会议,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让党员在一线接受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

  会议期间,该县卫生健康局党工委全体人员驱车1个多小时,翻山越岭来到扶贫联系点所略乡弄阳村,与弄阳村党员干部一起,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共同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与弄阳村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并举行党的知识有奖竞赛和慰问农村困难党员,有效提高了基层党员的自身素质和修养。

  同时,巴马县卫健局组织了所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巴马县红十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巴马分公司邮政志愿者,进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素养教育、对患病卧床的困难群众免费送医送药、办理发放慢病卡、心肺复苏技术演练,让村民学会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以及“防艾滋病邮路+”活动,广泛动员村级力量,做好疫情监测、综合干预、检测随访等防艾措施,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助推健康扶贫工作。

  针对近期广西各地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巴马县卫生健康局要求全县医疗卫生系统人员毫不松懈地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各项工作,并结合实际开展卫生应急救助演练等系列活动。

  6月28日,巴马县卫生健康局还组织县人民医院、民族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以及巴马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同时开展防汛救灾卫生应急演练,现场模拟该县附近那塘桥公路边出现大片塌方地质灾害,伤员10余人,演练较真实地展现了突发救灾卫生应急发生后的应急、疫情、救灾等处置实战过程,提高了应急队伍素质,发挥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的整体力量,充分体现了该县医疗队伍应对各种突发救灾卫生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

  据悉,近年来,巴马县卫生健康局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自选动作”,调动卫生系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了医务人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增强了专业性的互动,为推动“健康巴马、文明巴马和脱贫攻坚、国旅区”的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