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轮换图

“石榴籽一家亲 粤藏同行新时代”夏令营活动在中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石榴籽一家亲粤藏同行新时代”夏令营活动在中山举行
活动合影  陈慧 摄

  8月11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少工委,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西藏自治区少工委共同主办的“石榴籽一家亲 粤藏同行新时代”主题活动,走进中山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中山海事局“海巡09378”,来自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少先队员、中学生、少先队辅导员及老师共计90人,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事夏令营。

  据悉,本次夏令营是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动员全团力量支持西藏青少年工作的实施方案》,促进西藏与内地青少年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


海事工作人员讲述航海知识 陈慧 摄

  当日9时30分,同学们一到码头就兴冲冲地跑到“海巡09378”前,纷纷与海巡船合影留念。随后,中山海事局执法人员向同学们传授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水上遇险紧急救助方式等安全知识。

  听完水上安全课,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乘坐“海巡09378”来到国家重点工程“深中通道”的海上施工现场,同学们纷纷仰望这一世界级的超级工程。在海事执法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深中通道的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及海事部门提供的保障服务,纷纷表示以后也要成为“水上安全卫士”和“世纪工程的守护者”。

  返航途中,驾驶台传出阵阵欢呼,原来是海事执法人员在介绍船舶航行设备及其用法。“控制中心就是船舶的大脑,雷达就是船舶的眼睛……”同学们激动地讨论着。甲板上,海事执法人员介绍了水手结的作用并现场演示了8字结的绑法,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学习,并成功绑出了自己的水手结。

  夏令营结束时,同学们仍沉浸在蓝色的航程中。西藏林芝市第一中学学生丁增拥青兴奋地说道:“这次活动开阔我们的眼界,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海,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桥。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中国技术方面世界领先,很是自豪,希望长大后能为祖国繁荣做出贡献。”

  中山海事局港口海事处办公室主任王维表示:“我们希望组织这样的活动,让西藏的同学们能从海上的视角,现场亲身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面貌。”

  本次夏令营既增进了西藏同学们对海洋、航海知识的学习了解,激发了他们强烈的守护蓝色国土的爱国意识,打开了他们感受祖国强大与繁荣的新大门,也让粤藏两地青少年愈发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