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辽宁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2日赴国内海拔最高城市那曲

发布时间:2021-03-03 11:10:00来源: 央广网

  3月2日,辽宁省第五批“组团式”医疗队18名援藏专家赴国内海拔最高城市——海拔4500米的那曲开展为期1年半的医疗援藏工作。“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是辽宁贯彻落实国家要求,推动西藏那曲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维护西藏稳定,促进西藏地区发展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干部的选派工作。

  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18名专家政治坚定、专业水平高、身体素质好,由大连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盛京医院,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选派,涵盖外科、内科、妇产、儿科、急诊、重症医学、眼耳鼻喉、麻醉、传染、药剂、放射、中医、超声、病理、信息等13个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比60%以上,进藏后将担任那曲市人民医院院长,相应科室主任、护士长等职务,共同提升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建设水平,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职业素质,引领推动那曲地区卫生事业发展。

  自开展卫生援藏工作以来,辽宁先后选派四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87人次到达全国最高的地级市海拔4500米的那曲工作。援藏专家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创三甲”“以院包科”“师徒帮带”等方式,着力夯实那曲市人民医院技术能力、基础建设和服务水平,取得突破性成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