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支援西藏职业教育 北京建藏援藏协会再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1-03-26 14: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5日,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向西藏技师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捐赠教职设备暨职业人才培训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茜

  据悉,此次签约是在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的积极协调和支持下完成的。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范小建、协会学习指导老师金书波、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守山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秉承“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本着回报社会、帮助民族地区发展的社会责任感,经过考察,决定捐赠教职设备及课程帮助西藏自治区办好培养汽车检测与维修、烹饪等方面的职业教育,并培养相关人才。该集团董事长曹振峰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把为西藏的职业教育做贡献这件事做好做实。


图为签约现场 摄影:王茜

  受援双方就本次捐赠活动做了详细说明,并就下一步合作、如何扩大西藏职业人才就业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受赠方中的西藏技师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中,在做好职业教育、培养职业技术人才方面受到了很多实用性的启发,并表示,将不辜负协会以及捐赠方的关怀关心,用好设备和课程。

  协会会长范小建表示,西藏在去年实现全面脱贫,下一步也将继续前进,与全国一道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这个历史进程中,西藏各项事业发展需要更多有知识有技能的人才。职业技术教育将为解决人才不足和缓解就业压力带来帮助,同时希望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育信息化等举措,在发展职业教育的过程中,焕发学生自立自强精神,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希望协会联合更多社会力量,整合更多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西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