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爱心接力,温暖归途 9岁先心病患儿重获“心”生

发布时间:2021-11-08 14:22:00来源: 西藏日报


术后的顿明及家人与医生们合影留念。

  “当我看到儿子健健康康地走出机场时,我激动地都快哭了。”10月23日凌晨2点,顿明由父亲陪同,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到了拉萨。

  孩子的父亲说,非常感谢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澳优U基金海普诺凯格桑花公益行团队、顺丰公益基金会、湖南省儿童医院、拉萨市城关区妇联、八廓社区居委会,是他们的爱心接力,重新给了孩子“心”的希望,让孩子能健康成长。

  偶遇9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今年9月份,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与自治区妇联举行巾帼关爱阿佳讲堂进社区活动时,该协会项目负责人丹增曲珍、央金通过拉萨市城关区妇联负责人了解到,八廓社区居委会有一名9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因家庭经济条件所限,孩子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希望社会爱心人士或者组织能够帮助这个孩子。

  了解情况后,丹增曲珍和央金十分担心孩子的状况,决定利用协会平台和身边的资源,帮这个患有先心病的孩子寻求医疗救助机构。9月24日,澳优U基金海普诺凯格桑花公益行团队来到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进行村医专干培训,趁此机会,丹增曲珍和央金把顿明带到公益活动现场,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病区主任黄瑞文教授为顿明进行了初诊。

  经过检查,顿明的心脏上发现有一个5.17毫米的继发孔型房间隔缺损,这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儿可能会逐渐出现疲惫、疲乏或者劳动耐量下降等表现,如果得不到治疗,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现下应采用封堵器封堵缺损部位以解除病症。

  “只要能治好孩子,我做什么都愿意。”孩子的父亲扎西对医生说,顿明正在上三年级,他上课时经常发呆,注意力不集中。扎西带着孩子到拉萨的医院进行过体检,发现孩子是先天性心脏病,但由于家庭收入仅能维持日常的生活,所以孩子治病这件事情一直拖着。

  得知情况后,湖南省儿童医院决定承接孩子的手术诊疗,由澳优U基金海普诺凯格桑花公益行项目承担孩子及其陪护人的交通、食宿费用,顺丰公益基金会资助其解决医保报销后的其他费用。

  患儿手术成功开心回家

  9月29日,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拉萨市城关区妇联及八廓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海普诺凯格桑花公益行项目负责人、湖南省儿童医院医生在线协商,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确定了手术时间。

  在多方支援下,10月17日,顿明由父亲、姐姐陪同,一起乘坐飞机到湖南接受手术治疗。10月19日10时10分,顿明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了“补心”手术,医师通过介入手术将封堵器成功植入他心脏上的缺损处,为他修复了通往健康的“心”路。

  10月23日凌晨,顿明和父亲一起乘坐飞机回到了拉萨。在医院治疗期间,顿明收获了大家的礼物,志愿者陪他在医院一起玩耍等等,医院发生的每一件事情,他熟记于心。“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做向他们一样的人。”顿明高兴地说。

  “顿明手术很成功,我们都非常高兴,他后续的治疗费用,顺丰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承担。” 澳优U基金海普诺凯格桑花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也会持续关注顿明的恢复情况,及时给予帮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千里远行取真经 思变求新谋发展

    W020211108514049722787.jpg
    金秋十月,由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组织的以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的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班第二期学员一行30人,从雪域高原来到祖国“心脏”,在北京进行为期10天的参观学习和交流。[详细]
  •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培养带不走的医疗人才

    W020211108501236758063.jpg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各医疗援藏队积极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科室强化、能力整合等方面出诊断、下方子,实施“师带徒”等工作举措,将“输血供氧”提升为“造血制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