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共绘雪域高原青春画卷 湖南青年代表团赴西藏开展对口支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1:00来源: 湖南日报

  山高水长湘藏情,芙蓉花开映格桑。为推进湘藏两地共青团事业和青少年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8日至11日,湖南青年代表团一行41人,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开展对口支持工作。

  “我在山南十分想念家乡的臭豆腐,没想到团省委给我们带来了!”11月8日上午,在湖南-山南两地共青团对口援藏座谈会上,团省委向山南团市委捐赠了近400万元对口支援款物,并给湖南派遣山南市的46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送上慰问信,根据志愿者的“心愿清单”,团省委还联合黑色经典、茶颜悦色等湖南网红企业送去了食品礼包。

  在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代表团参观了湖南援藏陈列室。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援藏史放到百年党史的大视野里深入学习领会,通过一件件展品,共同感悟援藏队“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

  11月9日,代表团一行奔赴山南市桑日县、扎囊县、贡嘎县等地,考察卓普村移民搬迁点、刘琼村乡村振兴扶持、桑日葡萄产业等湖南援藏项目,走访慰问藏族青少年,实地感受援藏队员弘扬湖湘精神、让高原成为干事创业沃土的生动实践。

  在藏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前往山南市第三小学、山南团市委等单位开展了座谈交流和“百年正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