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开展“京藏连心”爱心义诊活动 服务社区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19 16: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了更好地向西藏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11月18日下午,2021年“京藏连心”爱心系列义诊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街道康乐社区居委会展开。


图为医护人员向群众讲解病情 摄影:拉姆

  此次义诊主要面向拉萨市柳梧街道辖区内的康乐社区(昌都、曲水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以及达东村、德阳村、柳梧村、桑达村,共计100余人。


图为活动现场

  当日,参与义诊的7位专家、医生完成相关科室的义诊,涉及科室包括呼吸科、普外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骨科等,为社区居民详细问诊、分析病情、给出诊疗建议,同时带来了相关检查设备,免费为社区进行各种常见疾病的筛查、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拉姆

  义诊之后,北京第七批援藏医疗队代表刘海霞医生对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培训,参与义诊的专家、医生就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临床问题进行解答。


图为对社区卫生院医生及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参与活动的达东村村民德吉表示,感恩党和政府,感谢组织活动的爱心机构,这次活动不仅免费义诊,医生们还耐心地给我讲了很多平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免费送药,真的是非常感谢,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类民生服务活动。

  “我万万都没想到今天医生们不仅免费在家门口看病,还把平时要花几百块钱买的药免费赠送,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感恩。”今年68岁的次仁扎西竖起大拇指向记者说。


图为医生在送药 摄影:拉姆

  据悉,此次活动在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工商联、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北京第七批援藏医疗队、拉萨市人民医院、西藏北京商会、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共同主办,西藏酉是酉胡文化发展公司承办,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针对居民的健康问题和需求,爱心义诊参与各方将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开展更多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的同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部分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