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江苏援藏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逐步实现高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09: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江苏援藏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逐步实现高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图为拉萨朗热酒村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谢牧 摄

  28日上午,拉萨朗热酒村项目开工仪式暨2022年江苏援藏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拉萨达孜区朗热酒村建设工地隆重举行。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公司总裁钟雨表示,洋河酒厂股份公司高度重视朗热酒村项目,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严格按照开工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高品质施工、高质量建设,力争“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在建设现场,江苏援藏项目标识与市民见面,标识以“茉莉格桑共芬芳”为主题,新颖独特,寓意深刻,象征着苏藏两地情,激励一个个江苏援藏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人民满意工程。

  据了解,拉萨朗热酒村项目是此次江苏援藏引进的一个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理念,创新“产城融合、酒村融合、酒旅融合”的发展模式,着力做精青稞加工产业、做强酿酒产业、做靓特色文旅产业。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超10亿元,并且逐年增长,带动周边农牧民就业增收1000余人,将有效改善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助力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获悉,今年江苏安排资金对口支援西藏5.12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6个,涵盖智力支援、产业支援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支援等方面,其中60个项目已开复工。

  尤其是,近期江苏援藏指挥部专门成立招商引资小分队,迅速建立招商工作机制,紧扣拉萨的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在园区升级、项目招引、企业培育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投产,逐步实现高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