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浙青携手青海海西共抗疫:捐物资 护生命

发布时间:2022-09-05 09: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浙青携手青海海西共抗疫:捐物资护生命
图为浙江爱心企业为格尔木捐赠的物资。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 供图

  宁波市政府给予天峻县30万元抗疫资金支持、温州市政府给予格尔木市50万元抗疫资金支持、50万元抗疫物资支持,绍兴市给予大柴旦60万元抗疫资金支持,杭州市红十字会给予德令哈60万元抗疫物资支持……连日来,随着青海省海西州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号召援青干部人才积极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截至9月2日,本轮疫情青海省海西州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747例。

  疫情发生捐赠物资

  本轮疫情发生后,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向海西州卫健委了解疫情最新情况,及时掌握各市(县、行委)疫情防控动态,根据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主动对接州卫健委提供需浙江支援的防疫抗疫物资需求清单,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赠。截至8月31日,各地已收到捐款162万元,防疫抗疫物资价值255万余元。


图为浙江爱心企业向都兰县捐赠物资。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 供图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第一时间向浙江省对口办汇报海西州疫情形势,递交报告请求浙江在疫情防控设备设施和人员力量方面给予支持。浙江省对口办迅速下达专项资金350万元用于海西抗疫。同时,还协调宁波市、温州市、绍兴市、杭州市红十字会等给予海西各地抗疫物资支持。”

  “疫”线担当随叫随到

  “我们在大柴旦行委静态期人员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柴人员摸排、全员核酸检测、风险点场所消杀等方面及时组织协调落实,确保了全区社会面管控到位,使全行委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面落实西藏、新疆、格尔木等地来柴人员信息报送、就地管控等工作。”浙江援青干部孙嘉江说,同时柴旦工作组与工委组宣统部协调,积极组织价值8.6万元的慰问物资,发放给603名一线防疫、抗疫工作者。

  都兰县发生疫情以来,嘉兴援青干部李强也担负起酒店隔离点负责人的职责,及时成立4个工作组,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我们都兰工作组还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都兰抗疫支持,收到海西州浙江商会等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物资合计2万余元,争取浙江省援青指挥部资金30万元用于购买移动核酸检测车,帮助提高都兰抗疫核酸检测能力。”李强说。

  格尔木市发生疫情以来,温州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也第一时间参与格尔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五天时间里三位成员先后转战于博爱巷、河东社区、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宇宙巷社区的15个核酸采样点及临时采样点,期间三人共计转运153箱、4078管、52426人核酸样本。除了转运采样点的样本之外,他们还承担了许多紧急支援任务,做到随叫随到。

  援青医生“疫”起奋战护生命

  初来德令哈投入工作一周,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海西州人民医院所有援青医生的节奏。

  海西州人民医院不仅承担收治新冠患者的任务,还承担着本地区大部分群众看病就医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清空北院区”,海西州人民医院连夜集结全院职工,把病人及设施连夜挪至南院区,划定隔离区域,为新冠患者的收治做好准备。

  浙江援青人才、海西州人民医院院长单国栋等9名浙江援青医生都是新冠救治专家组成员,无论几点收治新入患者,他们都参与全院会诊,为每一名新冠患者制定个性化诊治方案。

  “我们还及时进行新冠相关知识培训,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诊治指南及防控指南,训练穿脱防护服,保证科室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召之能战,战则必胜’。”单国栋说。

  “疫”路有爱,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海西州浙江商会分别向格尔木市捐款2万余元,向都兰县捐赠防疫物资2万余元;青海茶卡天空壹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向乌兰县捐赠防疫物资6万元……在浙江大后方,各界人士正陆陆续续把捐款汇入格尔木市红十字会的公开账号,点滴爱心汇聚成大爱暖流。

  “援青是你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一位退休干部在捐款后给援青指挥部留言道。

  8月26日上午,一辆满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货车顺利抵达都兰县;8月29日至31日,浙江省支援海西州的350万元抗疫物资陆续送至格尔木,为当地抗疫送来了“及时雨”。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众“智”成城,同心战“疫”,浙江援青团队将发挥浙江优势,继续为海西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与海西人民携手抗疫,为海西平安稳定贡献浙江援青力量。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