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第22批赴藏博士服务团在疫情防控中献智出力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日来,第22批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立足本职、发挥专长,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挂职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杜瑞、挂职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的吕爱明、挂职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侯配斌3名博士,主动请缨,发挥专业优势,着力做好医院疫情防控管理,组织开展医疗场所改造,对采样检测机构进行挖潜促能。挂职山南市乃东区的田海雷博士,主动下沉基层及时了解所在社区情况,制订隔离管控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封管控区上门服务、重点人员排查、社会面管控等工作;挂职拉萨市柳梧新区的白孜杨博士,组织开展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挂职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的齐晓、华水金、马路凯、孙宇4名博士自发组队向单位申请“出战”,主动扛起单位后勤服务保障任务,指导优化防控工作流程,严密防控管理措施。

  同时,博士服务成员还想方设法筹措物资,助力抗击疫情。在第22批赴藏博士服务团团长王文虎的倡议下,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们踊跃向自治区慈善总会捐款4.4万元;挂职拉萨市水利局的胡秀成博士、挂职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的商佳程博士,多方筹措联系对接,协调捐赠防疫防护装备250套及部分生活物资,并筹集27万元购买防疫物资;挂职日喀则市委宣传部的杨晓华博士,发挥自身所长,参与创作抗疫主题视频《日喀则必胜》和歌曲《一瞬间》等作品,以艺抗疫,激励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