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辽宁省支援那曲医疗组奋战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09 09:05: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8月18日驰援那曲市以来,辽宁医疗组成员日夜奋战在那曲市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提升核酸检测质量,推动流调溯源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为那曲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辽宁省支援那曲医疗组核酸检测专家每日调研那曲市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及质量运行体系,对部分实验流程及实验环境进行改造或布局优化,协助实验室建立检测操作SOP,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同时,医疗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防疫培训,对核酸标本采集、职业安全防护、实验室规范化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努力为那曲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疫情防控队伍。

  为推动那曲市流调溯源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辽宁省支援那曲医疗组流调专家深入那曲市人民医院交流防控工作经验与注意事项,到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参与新增病例相关风险地区的研判,协助对多例阳性病例的密接判定等。同时,医疗组还深入那曲市各县区开展基层疫情防控指导工作,针对如何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发热门诊设置、核酸检测流程及疾控流调等问题和注意事项,给出合理化建议近80条。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