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缅怀英烈祭忠魂 纪录电影《好人好官孔繁森》“七一”举行首映礼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7-02 09: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夏日高原鲜花盛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纪录电影《好人好官孔繁森》首映礼活动7月1日在拉萨市全美影院举行。据悉,该纪录电影将在国庆前后于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图为《好人好官孔繁森》剧照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牵、行之所至。

英雄精神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推崇和倡导的。“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献身的时候,我们都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我们都做不到,让谁去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话语直抵人心。


图为首映礼现场

纪录电影《好人好官孔繁森》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7套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农影音像出版社、河北龙影伟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大河东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藏八吉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历时两年联合创作摄制。

该片时长90分钟,运用纪实采访结合艺术再现的表现手法,在孔繁森同志一生工作生活的重点地方实地取景拍摄。通过大量采访当年孔繁森身边工作人员、同事和家人的追忆叙述,借助史料,透过镜头最大限度地为观众重现了一位真实生动、接地气、具有高尚人格魅力的好党员好干部的光辉一生。

片中人物、故事情节感人,画面壮美,荡气回肠。是一部气势恢宏、人物众多,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影视作品。

孔繁森的饰演者姜永波在首映礼现场说到,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中,让他最感动的是,有一次在拍戏时,他刚化完妆,就听到当年担任过两年孔繁森秘书的一位老人,隔着老远就喊:“孔书记!孔书记你回来啦!”他握着姜永波的手一直在喊“孔书记你回来了”。“我们谈了40多分钟时间,他的手始终没有松开,眼泪始终没有停止。当时我就感觉到,不是因为我演得像孔书记,而是他们对孔书记的那一份感情,一份爱。”


图为《好人好事孔繁森》导演孙召民

该片导演孙召民表示,创作并拍摄该片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这部电影本着大情怀、正能量的原则,通过孔繁森的感人故事、感人一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唤醒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当初的入党誓言。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以纪录电影的艺术形式更好地促进‘孔繁森精神’‘老西藏精神’以及‘援藏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弘扬、发扬光大。”

不少观众在看完了纪录电影《好人好官孔繁森》后表示,该片挥洒激荡,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孔繁森奋斗与生活的那个年代,尽管很多事已经远去,但孔繁森的音容笑貌、孔繁森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间,英雄,永远不会被遗忘。(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