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林芝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文艺巡演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5-31 08: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西藏各地陆续进入了虫草的采挖季节,在外工作有采挖资格的农牧民群众也陆续回村,参与到这场辛劳而又收入颇丰的工作中。虫草季的到来让位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仲莎乡热闹了起来,农牧民群众大都回到了家中。

为丰富农牧民群众生活,充分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5月28日,由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林芝市文化局主办的“阳光路上梦起航”——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文艺巡演在工布江达县仲莎乡虫草采挖点举行首场演出。

图为文艺巡演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仲莎乡虫草采挖点下起了小雨,却丝毫未影响活动现场热闹的演出氛围。演员在雨中尽情地表演,农牧民群众则个个高举着手机把这精彩的场景录下来传播出去。首场演出在欢快的五重唱《走向阳光》中拉开序幕,情景表演《春风暖人心》展现了改革浩荡春风温暖各族群众,林芝儿女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迈向小康大道的喜悦心情;二重唱《箭场欢歌》、舞蹈《朗玛堆谐》表达了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把心中的歌儿献给援藏省市人民、献给伟大时代的真挚情感;舞蹈《流云飞袖》、男生独唱《美丽家乡》反映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给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带来的新变化;女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男声独唱《创造生命奇迹的人》唱出了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合力共建繁荣、和谐、健康、绿色的坚定信念。

演出在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歌曲《党的恩情记心间》优美的旋律中结束。现场群众个个意犹未尽,表示没有看够。“虫草采挖虽然收入很好,但是一连要好多天在山上,无聊得很,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文艺演出真的很难得。”现场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

据了解,自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中共林芝市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着力高位推动,严格按照区党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林芝实际,成功举办了2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培训班,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