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2019“重走唐蕃古道”旅游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刘欢 发布时间:2019-09-06 09:5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构建新时代青藏旅游大环线,丰富“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唐蕃古道等特色主题线路,8月30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2019“重走唐蕃古道”旅游体验活动在西宁举行发车仪式。青海、西藏两省区旅游业界人士、重走唐蕃古道活动体验嘉宾、媒体记者等50人出席此次活动。体验车队浩浩荡荡,沿着唐蕃古道驶向文成公主曾经的目的地——拉萨,并于9月4日晚抵达。

  9月5日,2019年“重走唐蕃古道·筑梦高原丝路”汇报座谈会在拉萨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青海省文旅厅副厅长才让太、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副厅长姬越,以及重走唐蕃古道的“筑梦团队”人员参加了会议。

  重走唐蕃古道,筑梦高原丝路;循迹文成公主,穿越千年时光。唐蕃古道经过千年的沉淀,已具备打造成为特色旅游线路的基础及要素。青海湖、日月山、羌塘草原、纳木措、念青唐古拉山,唐蕃古道将这些大美风景串联起来,一路向西,美不胜收;文成公主的故事、结古镇、孜珠寺、热巴舞、牦牛黑帐篷、布达拉宫、大昭寺等,又赋予了唐蕃古道浓厚的文化内涵。

  唐蕃古道是青海和西藏间不曾中断的联接,也是藏汉人民一家亲的重要见证。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举办2019年重走唐蕃古道项目,必将助力青藏两省区间的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的良性发展格局。也将加速西藏、青海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南亚大通道的建设的步伐。

  姬越在会上分享了自己重走唐蕃古道的体验:“唐蕃古道走了1300多年,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推崇备至的‘藏汉一家亲’的经典,到现在仍然具有历史价值。2018年,原国家旅游局批准西藏成立中国‘唐竺古道’国际旅游联盟。让我们转换一种角色,从古道开辟以来从未有的,而且对西部地区发展经济极具影响力的旅游角度来重新认识、挖掘、规划、宣传这条古道。一路走来,我们认识到这条古道是一条陕西、甘肃、青海、西藏的文化交流线、民族团结线、经济发展线,也是一条古为今用、转变思路发展经济的创新之路。”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