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话剧团副团长王全平:推动话剧团高质量发展

郭大利 郑璐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20-01-16 08:48:00来源: 西藏日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我们的各项工作又迈向新起点。”西藏话剧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王全平说,他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全平告诉记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前不久圆满收尾的《不准出生的人》巡演活动和今年《八廓街北院》修改提升、藏历年晚会语言类小品创排等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彰显奋力走在时代前列的使命担当。与此同时,我们将着力转变艺术剧团部分干部职工慵懒、散漫的工作作风,大力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真正做到敬业守责、无私奉献。”

  王全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全体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一是不断提升政治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二是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紧扣工作大局,紧贴工作思路,紧靠基层群众实际,突出服务艺术创新创作中心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艺术创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升做好剧团业务工作的能力。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承担好‘参谋部、战斗部和服务部’角色,确保西藏自治区话剧团排练演出场所今年开工建设,强力落实三年创作计划,竭力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我们艺术工作者的努力和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八廓北院》背后的故事

    W020191113334702890023.jpg
    那时的场景,次仁玉珍还记忆犹新。在自治区话剧团一间局促的会议室里,一场关于剧本《八廓北院》的研讨正在进行。“像这样没有取舍的话,就有问题。”[详细]
  • 爱国主义话剧《共同家园》

    话剧《共同家园》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道光皇帝在无兵可调之际,紧急调派藏族代本军团前去抗英,演绎了藏族军民奋勇杀敌、抵御外匪、壮烈殉国的悲壮故事。[详细]
  • 培养话剧受众至关重要

    一部话剧的演出成功与否,不仅与话剧剧本、舞台美术等因素密切相关,更与观看话剧的观众,即话剧的受众联系紧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