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让我们互道一声罗萨,扎西德勒!

发布时间:2022-03-01 10:45: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记者 裴聪 摄

  藏历水虎新年即将到来,拉萨的街头巷尾也越来越热闹,人们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整个雪域高原欢歌笑语、喜气洋洋,处处飘荡着浓浓的年味,遍地弥漫着醉人的喜庆。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随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藏文对联也逐渐成为藏历新年年货市场中不可缺少的“成员”,寄托了人们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走进冲赛康市场,记者看到很多摊位都摆放着各式各样红色藏式对联,内容主要蕴含平安、健康、长寿等吉祥的寓意,不时还有市民前来询价选购。此外,每年藏历新年前,不少书法家还会将满载祝福的对联写好后送给市民,把浓浓的年味和对藏历新年的祝福送到大家手中。

  社区里,居民们开始打扫卫生、贴上对联、置备年货、制作卡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宗角禄康公园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散发着喜庆而温馨的红色光芒。市民们自发相聚在这里,随着音乐的韵律,跳起欢庆的锅庄,将祝福和喜悦藏进每一个舞蹈动作里。

  今年的藏历新年假期从3月2日至3月8日,在此期间,大家走家串户互道祝福,家家户户传出的欢声笑语定格了每一个家庭幸福的瞬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藏历新年即将到来,让我们互道一声“罗萨,扎西德勒”,开启新的征途与梦想,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记者 娄梦琳 图/记者 阿旺尼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