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年货增年味 欢乐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2-03-03 09:56:00来源: 西藏日报

  辞别铁牛年,迎来水虎年。西藏昌都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群众早已将房前屋后打扫一新,家家户户丰富的年货堆满桌……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息。

  琳琅满目的年货饱含着人们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期盼。“今年藏历新年,我买了很多糖果、干果和饮品招待客人,价格和平常一样,但种类更多了。”市民土登西热告诉记者。

  瑞虎迎新春,新衣映笑脸。“今年过年我给老婆买了件衣服。老婆为家庭辛苦了一年,应该犒劳一下她。”市民占堆说。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百姓对安全高效、智能便捷家电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新年除了买年货、换新衣外,添置新家电也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

  白玛朗措家今年新买了台电视机,他说:“平时大人忙着工作,孩子们忙着学习,过年期间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聊天、围在一起看电视,是特别难得的幸福时光。”

  说起新年的愿望,白玛朗措笑着说:“希望家人幸福安康,也希望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富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