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阿里地区“三只羊”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

毛娜 发布时间:2018-01-18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区农牧厅组织有关专家召开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阿里地区“三只羊”(措勤紫绒山羊、日土白绒山羊、象雄半细毛羊)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

鉴评会上,专家们根据阿里地区申报的材料进行认真仔细审核鉴定,对有疑问的地方与阿里地区有关负责人及鉴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多次反复咨询、确定,最终提出了中肯、真实、科学合理的鉴评意见。专家们认为,阿里“三只羊”终年以天然放牧为主,枯草季节补饲少量饲草,其羊绒品质优良、羊肉产品安全产量高,近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能力,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条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这些西藏特产,淘宝上都买不到

    提起西藏特产,对西藏稍有了解的人都能随口说出一串名字:冬虫夏草、牦牛肉、糌粑、藏香,不一而足。然而许多游客面对这些早已名扬天下的产品时往往会产生一个疑问:它们是西藏本地产的吗?[详细]
  • 【绣花功夫】五彩藏乡舞翩跹

    “今年,大家要把藏鸡、藏猪养殖搞起来,去年蜂蜜的产量不是很高,我们会请养蜂专家来指导,今年我们只要把这三个产业做好,大家增收肯定不是问题。”这几天,甘孜州巴塘县中心绒乡党委书记高荣特别忙,每天都奔波在各村发动群众...[详细]
  • 第二届西藏藏毯博览会展示上千件编织类产品

    res01_attpic_brief.jpg
    第二届西藏藏毯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 十天时间展示上千件编织类产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