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藏语电影《卡罗瓦》杀青 传递中国藏区正能量

罗云鹏 发布时间:2018-09-03 13: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演出剧照。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9月1日电 (记者 罗云鹏)“这个时代需要宣扬社会人性真善美的影片,也要广大观众静下心来观看正能量的影片,契合当下文化,让观影者在愉悦身心中吸收不同的营养是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藏语电影《卡罗瓦》杀青之际,该部电影导演诺尔章1日表示。

“卡罗瓦”系藏语司机之意,该部电影以九十年代中国藏区为背景,讲述该村唯一司机仁青和他人生中遇到的五位女人之间的故事,并通过剧情回转传递“拥有一颗太阳般的心态定能收获不一样的幸福生活”的主旨。


图为演出剧照。 钟欣 摄

诺尔章介绍,真情流露、不作不装、是电影《卡罗瓦》在选择演员时的主基调,几位当地藏族演员的加盟,使电影更贴民心和生活化,也为弘扬当地文化增色不少。

据了解,该部电影先后辗转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等地拍摄,影片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亮相荧屏。


图为演出剧照。 钟欣 摄

“剧情的节奏与画面的色调决定了影视作品风格的基调,对角色产生认同甚至带入故事中,则要靠演员的过硬的演技和真挚的表演。”诺尔章说,“通过电影想把自己在生活中的耳闻目睹展现给观众,为大家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公安题材电影《八角街》拉萨开机

    烈士遗孤、90后多吉就读于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拒绝了父辈的留京安排,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自己的故乡—拉萨八角街做一名普通警察。八角街派出所所长强巴担心多吉这个在大城市娇生惯养的“毛小子”适应不了西藏的艰苦生活,安排多...[详细]
  • 电影《骑车去西藏》成都开机记录川藏线之美

    5月26日,纪录电影《骑车去西藏》在成都开机。影片将沿318国道川藏线,从成都至拉萨全程跟拍自行车骑行者,以骑行者的视角,表现川藏地区的壮丽风光,感受川藏大地新农村建设的秀美画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