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今年将建室外阅读厅

发布时间:2019-02-03 09:31: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阅读温暖人生”迎新读者座谈会,20名读者参与座谈,就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自治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向他们颁发了“阅读达人”证书。

  近年来,国家、自治区及上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自治区图书馆工作,发展政策、建设规划、经费投入、设施设备、人才队伍等全面跟进。每年260万元免费开放经费、200万元的文献购置经费以及50万元古籍普查保护年运行经费,虽然和内地其他省级、区级图书馆比起来仍存在一定差距,但这些不断完善的保障条件,给足了自治区图书馆发展动力。年接待读者量从早些年的不足1万人次,现已超过10万人次。

  尽管如此,面对读者们的不同需求,自治区图书馆在日常服务工作之余,将读者座谈会纳入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的常规性工作。年终岁末举办读者座谈会,已经是自治区图书馆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曹鹏冲是一名骨科医生,2008年大学毕业到拉萨时,他曾在路灯下通宵阅读一个月,通过阅读了解西藏的历史文化。曹鹏冲说,医疗质量决定医疗成效,医学的人文关怀则能提升医疗服务的温度,为了做好医学的人文关怀就要更多地阅读。如今,不仅他本人坚持阅读,还发动身边的医生、护士一起阅读。“以书会友,不亦乐乎。我希望图书馆可以组织建立读者群,加强读者之间的沟通,相互之间推介好书。图书馆也可以利用读者群来联系专业人士,做学术分享,进一步做好‘西图讲坛’公益讲座。”曹鹏冲建议说。

  座谈会上,每一位读者都基于自身体会,向自治区图书馆领导及工作人员们表达了感谢及建议,他们有的是新读者,有的多年坚持到图书馆阅读;有的到图书馆复习考试,有的陪孩子在学习氛围浓厚的图书馆做作业……

  自治区图书馆党委书记肖华表示,为了进一步满足读者需求,今年图书馆将创建室外阅读环境,建造室外阅读厅。满足读者需求的同时,通过学习环境和氛围的营造,吸引更多读者,引领全民阅读。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