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首届“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西宁举行

宋明慧 发布时间:2019-06-03 11:01:00来源: 青海日报

  5月31日,首届“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青海省西宁举行,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入研究三江源生态保护领域的前瞻性、趋势性问题,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发出更多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海声音”。

  此次论坛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青海大学协办,邀请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名誉理事长刘纪远教授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分别以青藏高原研究与气候变化应对、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实际,从探索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生态保护理论,提出了许多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绿色发展的意见建议。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就讲座内容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释疑解惑,使听众既获取到了我国生态环保前沿的理论知识,又带给大家对生态保护的思考,增强了生态保护意识,坚定了做好生态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奋勇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凝聚社会力量,助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力求论坛能够结合青海实际,突出国家公园建设和三江源生态保护的理论探索和经验交流,成为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合作的重要桥梁,成为交流各方经验和信息、总结各类实践和典型案例、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扎扎实实推进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理论研究,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