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山南市洛扎县拉郊乡边民的幸福生活

赵永琦 白娟 洛桑 发布时间:2019-07-16 10:47: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拉郊乡是边境乡,地处悬崖沟壑,过去是山南市洛扎县交通最不便、信息最闭塞的乡。如今,尽享边境小康村建设“红利”,拉郊乡一年一个样。拉郊乡变了,变得让人惊喜!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各种惠民政策鼓起了边民的腰包。

  记者走进拉郊乡,映入眼帘的是井然有序的楼房,宽敞的小院,尤其是那鲜红的屋顶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引人注目;整齐的太阳能路灯,干净的水泥路,现代气息浓烈……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拉郊乡干部群众常年肩负着守护祖国领土,守边、控边的光荣使命和艰巨的政治任务。2016年成立的拉郊乡杰罗布村是边境一线行政村,也是最年轻的行政村,目前有10户23人。2018年,拉郊乡建成了小康示范村,整个拉郊乡69户253人住进了现代化的“小康房”。2018年,全乡经济总收入684.45万元,人均纯收入达1.81万元。

  作为一个特殊的边境乡,拉郊人一直沐浴在党和政府的阳光里。过上幸福生活的拉郊人说,是党让我们富裕起来,我们就要为国家守好边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