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往南休闲游玩好去处

黄苗 发布时间:2020-05-18 12:16:00来源: 西藏日报

  从拉萨市区南行,可是有众多的景点。除了我们最为熟悉的羊卓雍措之外,高速路沿线的达东村以及雅鲁藏布江畔等景色也是十分漂亮的,商报君建议小伙伴们最好选择租车出行,因为这样可以体验到更多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从拉萨到这些景点的路况良好,基本没有土路,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有一些道路路窄弯急,如果速度过快很有可能不好掌握;另外,沿途经过村庄时,也要注意路上的行人。

  推荐地:达东村

  交通路线:从柳梧新区出发上机场高速,在第二个高速路口处下高速,就到达东村了。

  路况:整个路段路况都不错

  时至5月,已到了“林卡”郊游的好时节,位于机场路沿线的达东村是不少人的向往之地,周边山体翠绿,溪水欢腾,野花遍布山野,景致异常秀丽。如果你想体验一番西藏独有的林卡体验,便可在这里租一顶帐篷,在里面欢歌起舞,演绎藏式生活的和谐与惬意。据了解,如果是租帐篷的话,有大中小三种类型可选,根据大小不同价格在300至500元之间。

  当然,在达东村不仅可以过林卡,这里还有达东温泉、千亩花海、达东桃林、幸福林卡、千年古寺、庄园遗韵、房车自驾营地等系列乡村休闲旅游配套服务,你可以尽情地遨游藏地古村,体验现代与历史并存、人文与自然交融的休闲度假之旅。

  推荐地:雅鲁藏布江畔

  交通路线:从拉萨出发至曲水县,经曲水大桥,然后沿雅鲁藏布江畔向贡嘎方向行驶,再由机场高速返回拉萨

  路况:所有路程均为柏油路,但由于弯道较多,建议开车的朋友需要注意车速。

  在这条线路上,不但有最原始的农家风味,还能够饱尝河流的恢弘与伟大。此时的雅鲁藏布江不但拥有蓝色的“身姿”,而且江中摇曳的树木和红柳也呈现出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如果你喜欢自驾,一定要走一趟雅鲁藏布江江畔,因为在这里你可以见证蓝天、白云、山川、河流之间的故事。尤其在雨后初晴的时候,阳光努力刺破云层,在大大小小的缝隙里射下耀眼的光芒,水面如碎银般闪闪发亮,具有童话般的色彩。

  推荐地:羊卓雍措

  交通路线:从拉萨出发,走机场高速,左边是去贡嘎机场,右边就是通往羊卓雍措,翻过岗巴拉山口就到羊卓雍措了,岗巴拉山口海拔5030米,羊卓雍措海拔4441米,如果你在拉萨有高反的话,建议带上氧气。

  路况:从拉萨到羊卓雍措全程柏油路,但弯道多坡度陡,建议减速慢行。

  门票:60元/人,身高1.2m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等人群可免费游览。

  羊卓雍措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水的颜色非常美丽。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沿着山路一路向前,山路千回百转,而且越来越高,天气好的时候感觉伸手就能够到云彩,车子像是在云里行走一样,犹如仙境一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羊八井蓝色天国冲浪乐园

    从金珠西路向西出发,沿着青藏公路行驶100公里左右,就可到达羊八井。提及羊八井,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地热发电站了,但事实上,这里还有蓝色天国水上冲浪乐园。[详细]
  • 拉萨市区一日游 这些地方值得去打卡

    很多网友都说,拉萨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是许多人年轻时的冲动,也是一些人一生的梦想。布达拉宫的雄伟壮丽、八廓街里的美味藏餐、罗布林卡的壁画以及拉萨周边的各种景观……这些都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