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首届妇女手工大赛预选赛结束

娄梦琳 谭瑞华 发布时间:2020-11-13 10:4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展现广大妇女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巾帼风采,助力拉萨市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11月9日,由西藏拉萨市妇联主办、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拉萨市首届“巾帼当自强 逐梦奔小康”妇女手工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分预选赛和决赛两阶段,预选赛分为项目组和技能组,共有来自拉萨市各区(县)和各功能园区的60位选手参加,参赛内容涉及藏族特色服装、旅游纪念品、牛羊毛编织的藏式日常生活用品(卡垫、氆氇、邦典等生活器具)、藏族特色装饰品(褡裢、手链、鞋帽等)、编织唐卡。

  项目组选手在路演和作品展示后,评委根据产品实用性、创新性、主题契合度、编织完整度、细腻度及总体观赏性方面进行评分和提问;技能组以评委对参赛作品直接评分的形式开展。通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每个组别产生15位选手进入决赛。

  预选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身着特色民族服装,身旁的展台上摆放着各类制作精美的手工编织作品,羊毛毯、纯色氆氇、编制毛毯、卡垫……令人目不暇接。“我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让我们农牧民妇女的编织手艺得到大家的认可,希望在将藏族传统氆氇编织手工艺完美融入新时代的路上不断前进、努力。”林周县卡孜乡白朗村卡孜新村的阿佳央珍说。

  最终,经过六个小时的项目竞演,拉萨市首届“巾帼当自强 逐梦奔小康”妇女手工大赛的预选赛完美落幕,来自达孜区的达珍、墨竹工卡县的桑旦等项目组的十五位选手同技能组的十五个参赛作品以领先的分数闯进决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