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系统职工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17 08: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体育系统的力量,加快建设体育强区,12月14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系统职工运动会在拉萨开幕。本次运动会将持续至12月20日,期间将举行篮球比赛、五人制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等比赛。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着力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截至2019年底西藏自治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29.6%,有力推进了健康西藏建设。


图为运动会篮球比赛

  身心健康,是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2016年以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创新职工体育工作思路,牵头举办了五届区直机关运动会,既促进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又带动了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说:“举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系统职工运动会,对于进一步凝聚体育系统的力量,加快建设体育强区,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图为运动会篮球比赛

  王德军表示,我们既要积极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练就强健的体魄,塑造健康的心智,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又要引领带动全社会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参与体育运动,使全民健身成为雪域高原的靓丽风景。(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农闲时节动起来

    W020201204356420170223.jpg
    日前,山南市扎囊县首届农民运动会在扎囊县体育公园进行。抱石头、套麻袋、氆氇缠线等多项趣味十足的运动,吸引了来自扎囊县5个乡(镇)、62个行政村(居)的450多名农牧民运动员参加角逐。[详细]
  • 第五届拉萨篮球联赛12月1日开赛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第五届拉萨篮球联赛包括机关事业男子组、企业社会男子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共有46支队伍400余人参赛。[详细]
  • 西藏体彩中心开展关爱优秀贫困大学生行动

    11月24日,西藏体彩中心关爱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活动在西藏大学举行。“此次优秀贫困大学生关爱行动,为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减轻了生活压力,为他们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支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