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占堆:增强委员意识 积极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1-01-25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治区政协委员占堆。记者 拉巴桑姆 摄

  “在党和政府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下,寺庙僧人的修行与生活得到了极好的保障。我们出家人一定要守好本分,自觉践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共同维护和珍惜好这个好时代。”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楚布寺僧人占堆告诉记者。

  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占堆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使命,发挥委员来自基层、贴近群众和僧尼的优势,深入界别群众和僧尼,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情,让党委、政府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做到下情上报,及时向群众和僧尼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僧尼参与创建和谐模范寺庙和爱国守法僧尼评选活动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今后我将同其他宗教界人士一起,着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求。把政治上靠得住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把宗教上有造诣作为最本质的需要,深入研习宗教经典,全面加强宗教修养,服务好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方向;把品德上能服众作为最基础的素质,争当遵守法律的表率、严持戒律的表率;把关键时起作用作为最直接的检验,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毫不动摇地站在人民的一边、捍卫国家利益,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作出护国利民的示范。”占堆表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