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央歌剧院走进拉萨堆龙德庆区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1-09-12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9月10日,中央歌剧院走进拉萨堆龙德庆区慰问演出,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来自中央歌剧院、北京市文联的40余名艺术家强强联手共同带来声乐、相声、杂技等精彩表演。在此期间,还将开展声乐大师课,书法笔会交流、书法讲座以及系列基层采风创作交流活动。 据了解,北京市在以往“共话京藏情·奋进小康路——首都艺术家拉萨行”文化交流活动的基础上,在“十四五”期间每年投入专项援藏资金,升级打造北京拉萨“心连心”艺术周,以开展双向文化交流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增进各族人民“五个认同”,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贡献力量。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协调沟通,2021年北京拉萨“心连心”艺术周拟定于9月至10月在拉萨、北京两地相继开展。 同时,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化局组织60余名文艺工作者组成拉萨赴北京艺术团,精心编排一台“高原天籁·魅力拉萨”(暂定名)的文艺节目,于10月13日至19日先后赴北京市进行慰问演出,期间将组织艺术团成员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开展采风创作交流活动。 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庚云表示,和中央歌剧院是第一次合作,主要是把“我们的中国——文化进万家”活动与2021年北京拉萨“心连心”艺术周活动结合起来,把文艺作品更好地呈献给各族人民。 同时,希望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拉进北京和拉萨的距离,把北京的佳品力作带到拉萨来。“通过文艺演出、教育培训以及两地艺术家的交流,能宣传两地之间的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将连续五年开展北京拉萨‘心连心’艺术周活动,和其他的中央院团进一步加强合作,把更优质的文化送到拉萨。”董庚云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