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来自黄石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26 09:46:00来源: 西藏日报

  我叫尼玛央吉,2020年毕业于湖南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现在在湖北黄石工作,是大冶市尹家湖机关幼儿园的一名幼儿教师。

  大学刚毕业,我和很多高校毕业生一样,用心复习,努力备考,认为只有考取公务员岗位或获得一个事业编制,这些年的付出才算有回报,工作才算稳定,未来方可期待。但结果跟预想的一样,我落榜了。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哭了很久很久,为自己,为父母。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日子里,我都不敢回家,害怕看到父母心疼却又惆怅的目光。那段时间,我尝试过很多工作,在网吧当收银员、卖过奶粉,当过服务员......我想让自己忙碌起来,也想挣点小钱补贴家用,可我知道,这样的生活不是长久之计。

  当我还在为自己的未来发愁时候,大学生就业群里一条关于就业援藏湖北省企业专场招聘会的公告吸引了我,公告提到的通过“给岗位、建平台、教技能、优服务”等措施以及给予山南籍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求职补贴等10项补贴让我心动,随即,我就跟父母表明要去黄石就业的想法。起初,父母极力反对,为了获得父母的支持,我带着父母去山南市人事局了解相关情况。在山南市人社局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细心地为我们讲解了相关就业政策,还告知我父母,我不是只身去黄石就业,同去的还有30多个山南籍的高校毕业生。

  刚到黄石的时候是个冬天,天下着毛毛细雨,我不禁想起远在家乡的父母,心情格外忧伤。可转念想到自己马上就可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心里又觉得高兴。来到黄石的第二天,在黄石的山南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放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从超大、超暖的被子到小巧精致的护手霜,每一样东西,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心里的孤独感也瞬间消散了。随后,在黄石市人社局跟山南市人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报到,我和米玛罗布、旦增赤列3人入职大冶市尹家湖机关幼儿园。

  上班的第一天,幼儿园园长带着我们几个了解幼儿园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并将我们一一介绍给同事,还一遍又一遍地叮嘱他们要多多照顾我们,看到同事们热情的笑容,我仿佛回到了家。

  上班的每一天都很忙碌,我们跟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探索,一起成长。孩子们喊我“央吉老师”,声音稚嫩、清澈,他们和我分享大冶的美味特产,教我大冶当地方言,我也常常拿出自己在拉萨拍的照片,给他们讲雄伟的布达拉宫,给他们看草原上的美景,告知他们酥油茶的来历,还教孩子们藏语日常用语,带他们跳锅庄,日子过得幸福而充实。

  节假日,在山南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和党员同志们一起祭奠英雄,了解黄石这座城市的历史,让我的灵魂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同时,也为我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注入了一份“红色动力”。

  如今,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容,看到自己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我的心里充满感激,因此,我写了这样的一封信,想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党和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感谢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山南市人社局和黄石市人社局对我们西藏高校毕业生的无私帮助和细心照顾,我也将不辜负期望,努力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黄石人。

  最后,我还想通过自己的就业经历,告诉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人生,其实有很多条路可以选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