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摸实情 对症下药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现场,围绕“转作风抓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调研、查阅档案、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掌握县区准入准营、简易退出、强制注销等政策落实情况。

  据了解,在企业开办方面,城关区3个工作日办结,堆龙德庆区2个工作日办结率达60%、3个工作日办结率达100%,达孜区基本1.5个工作日办结。在企业退出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各县区都在执行简易注销程序,城关区、达孜区正在试点强制注销。截至目前,拉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0268户,与去年年底相比增长7.4%。

  根据实地调研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和不足,结合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应对“两个大局”的政治高度来看待优化营商环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聚焦“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具体实践要求上来。要切实吃透党中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领会好落实好“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清单之外无审批”“一表填报”“不见面审批”“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等目标任务,进一步优流程、减环节、精材料,真正做到地方无特殊、无区别。要加大职能审批工作力度,结合高频业务购置个体智能审批机、企业智能审批机或档案查询机,设置自助办理区域,有效缓解人手不足的问题。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引导市民使用“一网通办”进行全程网办,实现“不见面”审批。注重窗口服务意识,把办证窗口作为党员先锋岗、民族团结示范岗、人民满意窗口的实践基地,严格管理、严格要求,高效服务、展现形象,让“转作风、抓落实”活动有形有感。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持续促进拉萨营商环境更好更优。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