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第三次厅际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7:00来源: 西藏日报

  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批准,15日,西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第三次厅际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规划实施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召集人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推进〈西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纵深实施的意见》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协同推进,西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取得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规划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各族青年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引领各族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青春之花在雪域高原激情绽放。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纵深推进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引领青年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青年教育、健康、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重点,增强青年政策的系统性、集成性、协同性,在服务青年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深化实施“三项工程、一项行动”,为着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在组织青年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扎实推进青年发展规划县级试点,创新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和政策成果。

  会议要求,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优化健全规划实施机制,稳扎稳打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切实防范青年发展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有关单位和相关市县作交流发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