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父女齐上阵 并肩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9-01 10:59:00来源: 西藏日报

  “爸爸,这个蔬菜包好重,我一个人搬不动,快来帮我一下!”8月30日中午,尚城花园小区大门口,身穿防护服的李洁在给小区居民送他们订购的蔬菜包,但是其中一个很重,她赶紧向不远处的爸爸招手寻求帮助。

  李洁是刚刚考上大学的准大学生,父亲李洪生是朗县养护段27道班的一名养护工人,一家人目前居住在林芝市巴宜区尚城花园小区。疫情发生后,李洁第一时间向小区申请做志愿者,“我是在林芝长大的,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西藏就是我的家乡,身为一名准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为所在的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义不容辞。”在女儿的带动下,父亲李洪生也紧随其后报了名。

  尚城花园小区共762户2146人,小区管理工作压力很大。“如果有居民是从外地归来或者去过风险地区,我们就要联系医护人员进行接洽,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不接触人群。”李洪生说,“排查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当我们敲开门,居民一声声的问候和鼓励,都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李洁的工作是在电脑上登记核实住户信息。“超过2000人的小区,我要挨家挨户去核实每个人的信息,就怕把他们的信息搞错了,或者漏掉了。”一天下来,李洁的微信步数超过了3万步。“每天我和爸爸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晚上10点多回到家里,最晚的一天是凌晨2点回来的,累得躺下就睡。”李洁说。

  小区每天的核酸检测现场,也总能看到父女俩奔跑的身影,来来回回维持现场秩序。每天不舍昼夜的工作,也感动了小区居民和其他志愿者们。“父女俩在招募志愿者的第一天就报名参加且坚持到了现在,每天按时到岗,有了他们和像他们一样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我们小区居民的安全有了更坚实的保障。”尚城花园小区志愿者负责人次仁卓嘎说。

  “作为父亲,冲在一线,是我应该做的,我要为女儿做好榜样。”李洪生说。

  “守护好小区就是为全区疫情防控出份力,我年轻,更应该冲在前线!”李洁自豪地对记者说。

  疫情面前,他们不仅是父女,更是战友,虽因工作繁忙没有太多交流,但是守护一方安宁的拳拳之心却尽在不言中。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