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天然气站: 全力保障市民用气需求

发布时间:2022-11-03 09:36:00来源: 西藏日报


拉萨天然气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天然气设备。图由昆仑能源西藏有限公司提供

  天然气作为高效、安全、清洁的能源,已成为我区取暖和燃料的主要能源供给方式。天气日渐变冷,供暖需求也随之增长,为保障拉萨居民今冬明春的用气需求,目前,拉萨天然气站已储备天然气122万立方米。

  据了解,2011年10月,拉萨天然气站由昆仑能源西藏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目前拉萨市已有13.48万户居民开通天然气,累计销售3.4亿方,替代43.86万吨标煤,不仅解决了拉萨市民的取暖问题,还减少了环境污染。

  为全力保障拉萨居民温暖过冬,昆仑能源西藏有限公司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做足供暖准备。该公司利用夏季检修时间对所有生产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维修保养,组建20余人的供热保障队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限时整改,对账销项。此外,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全天候不间断生产。“目前站内储备天然气122万立方米,并且后续不间断进行补给,能够满足全市全年用气需求。” 拉萨天然气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昆仑能源西藏有限公司下一步还将继续围绕保供风险点,将采暖比例高和供气环节多的项目作为关注焦点,提前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判供暖需求量,确保稳定供气,保障全市居民温暖过冬。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