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藏学研究院第八届纪念宗喀巴大师学术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9 16:50:00来源: 中央民大藏学研究院

  20171212日,由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主办,藏学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纪念宗喀巴大师学术讨论会”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藏学研究院院长才让太、党总支书记包永贵、副院长扎巴、扎巴军乃教授、才旺拉姆教授、周拉教授、干木滚副教授、青年教师次仁达瓦、那加才旦、增宝当周、完代克、研究生辅导员平措白玛。 

 

  会议伊始,由扎巴军乃教授致开场词,简要介绍了宗喀巴大师的生平事迹,并指出举办纪念宗喀巴大师学术讨论会的重要意义,并特此强调要提倡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四个自信”,举办学术讨论会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的表现方式。 

 

  

  随后,由藏学研究院2015级本科藏语言文学班集体朗诵宗喀巴大师的著作《缘起礼赞》。 

  

 

  会议第二流程是优秀论文宣讲。经过选手报名,专家筛选出四篇优秀论文在此宣讲,分别由藏学研究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才旦加、2016级硕士研究生索南多杰、2015级硕士研究生罗藏才让,以及2016级博士研究生朝告才让四人依次宣讲。宣讲内容涉及历史事件、人物、制度等,范围广泛、论点明确、论据充足、论证有力。每篇论文宣讲结束后,老师和学生都踊跃提问,讨论气氛十分活跃。宣讲结束后,分别由干木滚、扎巴、才旺拉姆、周拉等老师对四篇论文进行了点评。本届学术讨论会特意安排了诗歌朗诵环节,以丰富活动内容,活跃会场气氛。 

  

  最后,由才让太院长致结束语。他在发言中指出,宗喀巴大师不只是一位藏族或藏传佛教格鲁派的著名学者,也在国际学术界拥有广泛影响力。我们不仅要纪念这位伟大的学者,还要学习和研究尊者的著作,传承其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此外,才让太院长高度评价了本届讨论会,认为本届讨论会上宣讲的学术论文水平高,活动内容丰富,会议举办得非常成功。 

 

  至此,第八届纪念宗喀巴大师学术讨论会圆满结束。 

 

                                                                  罗藏扎西供稿/嘎玛东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