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让群众舒心过年

次吉 发布时间:2020-02-18 11:40:00来源: 西藏日报


文/图 记者 次吉

  在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西藏拉萨城投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关于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持续开展作业设施设备消毒杀菌及公共卫生间、填埋场、转运站等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工作的同时,加大对社区及乡村等非环卫区域环境卫生的监督力度,积极开展相关整治工作,使市区环境卫生质量明显改善。

  开展环卫专项整治清理路面油污

  近日,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利用两天时间对北郊区域廉租房区域及蔡公堂乡香嘎村周边进行了节前卫生大整治。在廉租房小区整治中,出动12名环卫工人及4台5吨压缩收集车,对小区内所有楼顶垃圾、卫生死角的旧家具等进行了全面清理,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6吨多。

  在香嘎村周边整治中,出动环卫工人20名,抽调11台8吨压缩收集车,配合村民对周边脏乱差区域集中整治,累计清理各类垃圾110余吨。

  同时,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陆续出动一线作业人员30余人,清洗车辆6台,利用扫把、高压水枪、铲刀等工具,对宗角禄康公园、纳金路八中菜市场周边、林廓北路政协路等区域路面污渍逐一进行彻底清洗。

  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对路面污渍严重的区域开展持续清洗作业,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做好各自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全力保障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一直在协助堆龙东嘎农贸市场对市场内“脏乱差”现象进行整治。

  “我们每日组织将近20名一线保洁人员,每日工作10小时左右,对市场内卫生死角、地面污渍、蔬菜包装、烂菜叶等进行集中清理,日清理各类垃圾数吨。”该负责人说。

  另外,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组织西郊区域工作人员5名,对拉鲁桥至拉鲁居委会段的河渠内存在的漂浮物、杂草、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及废弃物等进行全面清理,耗时3小时,清理垃圾两吨多。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之前接到过一线环境卫生管理人员反映,位于幸福社区对面的院内存在居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及乱堆放杂物的现象。

  得知此情况,公司立即协调幸福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人,组织了7名一线环卫人员,出动1辆3吨垃圾收集车对院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综合整治,耗时2小时,清理各类垃圾两吨多。同时,在环卫人员及时将清理出的垃圾装运完毕后,相关工作人员还对整治区域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消杀工作。

  “希望市民可以爱护环境,不要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及乱堆放杂物,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该负责人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