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污染防治

裴聪 发布时间:2020-02-21 11:07: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9年,西藏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大力实施“环境立市”战略,切实提升环保服务能力,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污染防治。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科学下放审批权限,对拉萨市生态环境局152个权责清单进行动态科学调整。开展了“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对涉及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危险废物管理、环境执法等37项服务内容进行梳理,认领了25项环保网上审批事项。

  严格排污许可管控。按照规程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并根据国家部署逐步推进落实,大力推进企业网上进行排污许可证申报,截至2019年11月30日,已网上核发排污许可证25家。

  严格执行环境准入制。凡不符合规划、国家产业政策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定,对环境污染严重、不能达标排放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切实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严格执行经办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管领导四级审查制度,涉及敏感区的建设项目经局长办公会集体审查决策,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推动拉萨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工作。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共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155个(其中3个为规划环评)、县区分局网上备案登记表114个,全市没有一个因审批问题而未能落地的重点项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