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管局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街长制”

万慧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管局以“优化人居环境、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助推‘七城同创’”为工作目标,以“治脏、治乱、治堵”为突破口,全方位构建城市管理工作新常态,不断推进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不断优化城市管理模式。立足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并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城市管理的机制体制问题,起拟并出台《昌都市卡若区环卫工人管理办法》《昌都市卡若区生活垃圾管理实施细则》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为城市管理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政策基础;全面落实网格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并制订了细致的分工方案。

  全面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街长制”。积极推行“网格化、精细化、保姆式”管理模式,把城市规划区管理范围按片区、社区、路段合理划分为7个片区,设置了25处公示栏,采取“区县级领导包片、城管执法中队及市直相关部门包社区、执法人员包路段”的管理模式,确保管理全覆盖、精细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营造了良好的城市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全面加强各项日常工作,助推“七城同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2019年共列272项整治内容,包括主次支干道、背街小巷、广场、市政基础设施的维修以及“十乱”现象的整治等,目前各项工作全部整改完成;不断加强巡查、监督力度,督促各商户严格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对违规行为进行规劝教育,对拒不执行的依照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予以一定的处罚;联合城管、公安、住建、消防等单位,开展物管小区停车场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综合整治“雷霆行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