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全面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2:00来源: 拉萨日报

  3月24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实现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我市已全面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

  该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方案,我市将全面摸清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单位清单,纳入监管平台。全面清理本市2017年至2019年应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的火电、造纸等33个行业排污单位情况,清理无证排污单位,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

  据了解,2020年4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单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对于未按时限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将严厉处罚其违法行为;对于存在超标排放、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的排污单位,将依据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于排污许可证给予整改过渡期的,应加强整改期内的环境监管,并根据整改完成情况及时作出进一步处理;对于超过整改过渡期、仍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依据法律法规,提出建议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