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柳梧新区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王超、范江英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3:00来源: 拉萨日报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连降的春雪,给西藏拉萨城及高原大地送来了甘霖,降雪有利于土壤保持较好的墒情,对城市园林树木和农业生产有很大的好处。近日,柳梧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柳梧新区管委会组织各级干部职工,消防、公安以及交警等人员到柳梧新区康乐小区东侧、柳梧初中西侧沙化山体、中组团南侧山体等地块共计约300亩的山体坡地上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2020年新一轮植树增绿的高潮。

  在柳梧新区中组团南侧山体植树现场,全体人员均佩戴口罩,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大家先是认真听取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的注意事项,认真学习示范动作,而后就拿起铁锹,自发组队,投入到紧张的义务植树中。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你用锹来我扶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造林绿化的最佳季节,3月22日-28日恰值第33届‘中国水周’。林业在水环境保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植树涵养水源,为新区水土资源种上绿色保护伞,从而推进绿色生态宜居环境建设。”柳梧新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副局长胡皝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共种植河北杨、樟子松、江孜沙棘等树苗2.5万余株。

  众人植树树成林,在一番忙碌后,百余株樟子松迎风而立,在蔚蓝的天空下亭亭玉立,为雪山添上“绿衣”。干部职工们个个干劲十足,热情满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一起种下的是希望,我们也相信,疫情终将散去,春天定会到来!”柳梧城投公司职工巴桑说。

  在柳梧新区康乐小区东侧坡地,一大片绿色在黄土和雪山之间显得格外鲜艳,康乐小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也积极参与到这次全民义务植树当中。“原先的荒地现在变成了绿油油的一片,心里很开心,大家一起创造和维护自己的美丽家园!”小区居民阿帕是从昌都市芒康县戈波乡支巴村易地扶贫搬迁过来的,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显得格外兴奋。

  “柳梧新区管委会积极对接我们居委会,组织群众做前期准备项目,增加群众的收入。群众的参与度也非常高,这次活动我们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约有250人参加。”康乐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达瓦次仁说,此次活动柳梧新区还将场地平整、树坑挖掘、运输移栽等工作交由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为搬迁群众带来了百万余元的增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