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省黄南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白玛央措 发布时间:2020-04-08 10:47:00来源: 新华网

  为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4月2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内容为,一是加大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市容顽症的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二是整治学校、寺院(宗教活动点)、景区景点、宾馆、娱乐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环境卫生;三是全面清理和拆除公路沿线、高速出入口所有违章建筑;四是开展卫生创建活动,优化健康服务,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促进卫生服务模式从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转变;五是结合健康主题日,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寺院、进社区”活动,提高社会参与程度,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据同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富贵介绍,本次行动以推进健康同仁行动为统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战略和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将围绕县域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构建从部门到乡镇、从社会到个人的全方位社会联动新格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