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云南全省联动抓实环境日系列宣传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全民参与增强实效

蒋朝晖 陈克瑶 发布时间:2020-06-08 13:51:00来源: 中国环境网

  6月5日上午,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省教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在昆明共同举行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暨云南省第二届生态环境书画摄影展开幕式。此举将全省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的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推上新高潮。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普利锋介绍,云南省确定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最美彩云南”,把举办“云南省第二届生态环境书画影展”作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通过艺术作品,传播生态文化,倡导公众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六五环境日期间,云南省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积极行动,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对外发布《2019年云南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组织各州(市)生态环境局同步开展环保设施“线上游”等活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云南省筹备办公室以“环境法律实务在线课堂”为平台,进行“生物王国的新贡献——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与COP15”线上授课;昆明市为2019年首届“最美环保志愿者”颁奖,为首批环保义务监督队伍授旗,并邀请市民参与空气质量监测体验;迪庆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公开发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玉溪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气污染防治法》等8个方面内容的知识测试;红河、文山、曲靖、昭通、丽江等州(市)开展生态环境宣教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大理、保山、临沧等州(市)生态环境部门以优美自然环境及环境监管重点工作为素材,全员参与、精心制作《让中国更美丽》宣传片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通过《德宏热线》栏目直播平台,就2020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话题与听众进行沟通交流;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清理河道和植树等活动,并向手机用户发送宣传短信;西双版纳、怒江、普洱等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保护生物多样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的宣传材料;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以“倡导绿色生活,构建文明边境”为主题的环保实践宣传活动;昆明市环境保护联合会召开2019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参观考察活动工作总结会,交流探讨进一步增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实效的具体办法。

  6月5日,除昆明主场活动外,全省16个州(市)及其县(市、区)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协力将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