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省第29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崔振林 发布时间:2020-10-26 09:38: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10月21日,青海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之一的候鸟“护飞行动”——南门峡湿地公园用行动诉说责任的主题活动,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南门峡镇中心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由互助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主办,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承办。每年11月是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2020年是青海省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的第29个年头。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尊重自然,尊重生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活动现场,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中,南门峡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们精心制作手抄报中的黑鹳、雪豹等动物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在场人员赞叹不已。互助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主任曹选泰为学生颁发“自然小卫士”勋章,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生态文明新乡村作贡献、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为学生们送上了《野生动物识别手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西宁再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据了解,黑鹳作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由于近年数量急剧减少,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详细]
  • 西藏阿里星空如梦如幻

    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一到夜晚,在阿里地区的很多地方凭肉眼即可清晰看见银河。这里夜晚璀璨的星空如梦如幻,恍如童话世界。 [详细]
  • 搬出“无人区”,产业连成串

    为此,那曲市政府筹集5000多万元产业资金,在荣玛乡安置点的生活区外围新建了牦奶牛养殖场、绵羊育肥场,组织村民发展“牧家乐”。[详细]